精通独立游戏,血型,动漫,指弹吉他,篮球,涂鸦,人体音箱,魔术,塔罗牌,那该多好啊。
主页:www.rainssong.com
微博:www.weibo.com/rainssong
知乎:www.zhihu.com/people/rainssong
流氓百科:www.roguewiki.net

© 下雨的声音 | Powered by LOFTER

FlashToIOS研究

Adobe宣布终止Flash支持,由于Air技术,其实Flash是做手机游戏、移动应用的非常方便、完整的解决方案。


由此我想到,如果有一天我们玩不到Flash了,是不是可以通过Air技术将Flash游戏移植到iOS上?


移植主要会遇到以下问题:

1.效率问题:通畅flash没有针对移动设备进行优化,利用CPU模式执行起来会卡。GPU模式又存在不支持滤镜的问题

2.显示问题:没有考虑移动设备的显示,会出现字体显示不全等情况

3.键盘问题:移动设备没有键盘

4.分辨率问题:移动设备不会去迁就应用,也不能允许应用窗口执行,应用必须是全屏。

5.加载Bug:有些swf独立运行可以,加载就会出错,因为加载时一些变量为空,比如loaderInfo.url、ContextMenu,导致非法访问。



以下是我的方案:

1.效率问题:无解,只能躲避

2.显示问题:具体问题具体分析

3.键盘问题:使用虚拟按键、多点触控、手势等代替

4.分辨率问题:利用舞台缩放+中对齐+(背景)完成,或利用舞台缩放+拉伸完成

5.利用ASV修改代码,将其变为无意义的语句。

 
评论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