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通独立游戏,血型,动漫,指弹吉他,篮球,涂鸦,人体音箱,魔术,塔罗牌,那该多好啊。
主页:www.rainssong.com
微博:www.weibo.com/rainssong
知乎:www.zhihu.com/people/rainssong
流氓百科:www.roguewiki.net

© 下雨的声音 | Powered by LOFTER

认知的维度

认知的维度

雨声敲敲 20181123


和一些网友交流时,我会进入一种状态,我明白对方在想什么,为什么这么想,情绪如何波动,逻辑(通常是可笑的)是怎么产生的。但是对方却根本不理解我在说什么,因此,他们只能我归为“异类”“敌对”(至少不是自己人),然后不管是发泄情绪还是表达观点,都在我的意料范围内。他们生产的内容都只能作为样本数据,并非有价值的信息。


这就好像盲人摸象,而我在一旁观看。我看得见盲人也看得见象,盲人看不见我并且只能看到片面的象。


原来认知这种东西是有纬度的,高纬度的认知可以更全面地理解低纬度的认知。而低纬度的认知对于高纬度的认知来说,都是已知的,片面的。


由此又得出一个令人悲哀的结论,应该存在这样一群人,处于比我认知更高的维度。我说的话对他们来说都是废话,逻辑也是局限而可笑的。


但再想想,突然又释然了。


 
评论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