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通独立游戏,血型,动漫,指弹吉他,篮球,涂鸦,人体音箱,魔术,塔罗牌,那该多好啊。
主页:www.rainssong.com
微博:www.weibo.com/rainssong
知乎:www.zhihu.com/people/rainssong
流氓百科:www.roguewiki.net

© 下雨的声音 | Powered by LOFTER

为什么滴滴不可能阻止悲剧发生

之前空姐坐顺风车被害,暴露出滴滴审核不严,管理不善,举报不理的问题。如果滴滴能够从严管理,是不是就能避免悲剧发生了?

有可能,但是!滴滴不可能从严管理。

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逻辑。假设悲剧在一天内发生的概率是10万分之1,发生后经济损失为100万,那么每天经济损失期望值为10块钱。而从严管理,导致司机和乘客变少,垄断地位不保,从而带来的损失(少赚的钱)如果大于每天10块,那从商业角度上,从严管理就是不可取的。

本质原因,商业公司的目的是利润,当社会责任和利润冲突,则可以放弃一部分社会责任。

怎么解决这个问题?下面是我的yy部分
首先是将运营和公司进行割裂,商业公司赚钱只会因为产品质量做好,而不是用户量做大。产品评价越好,赚的钱越多。

产品交给社区运营,社区是一种不以盈利为目的的组织,用户量再大,社区里每个人的净收入和工作量也不会变。

使用区块链标记每个用户的信用值,开放可查。

AI参与风险控制。降低人为放水。

产品接口强制标准化,任何公司都可以开发互通的app,比如打开滴滴可以叫到美团的车。增加竞争,使得开发商运营商顾忌社会评价不敢耍流氓。



 
评论
 
回到顶部